其实大可以对别人宽容些,也是对自己宽容些。

嗨呀,第一次拿这个号写心得感想,想想也有点小紧张,占tag致歉。入圈算是快一年了,18年开头,新年却未到,辞旧迎新时候,写点自己感想,关于ut的,关于画画的,关于au的,都是些闲扯淡,有兴趣就看看吧。

 

undertale是个好游戏,给了创作者很多去展现自己的想法和灵感的机会,它是个好平台但是事情也不少。回过头来想想,这圈的同人大部分是不盈利的,作者们不过是在学习或者工作之余自娱自乐,想要不受约束 写点什么、画点什么,这本身一点错都没有。大部分人真的只是想有人能夸夸他,获得点认可,交到些志同道合说得上话的朋友而已。作者花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去画图,看者其实5秒就能看完,所以喜欢你点个赞,不喜欢就关掉,这没什么难的,当然要是能和画画的人说说话,那会更开心的。

 

有时候真的没必要对同人那么严苛,画成什么样,怎么设置剧情,是什么画风,那都是再创作,不管是忠于原作还是天马行空,其实是一样的,都是创作的一种,你可以选择喜欢或者不喜欢,但是不要去攻击人家,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宽容,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宽容。

 

再有就是关于au啊画画啊这些事,其实有不少人来问我要各种授权,我知道有的作者比较看重各种权益问题,但是我个人的看法,只要你不是用做商业盈利,图片转载你注明一下出处,随便怎么用都可以,因为我画画是图个开心,所以我希望你也能玩得开心,不管你想干什么,放开手去干你想干的吧,这压根不是个严肃压抑的事儿,获得愉悦和放松才是创作本身的目的。

 

接下来的事情我说给画画的人。

1.首先练习里是包括临摹的,画得和原图完全一样这是学习刻画和造型很快捷也是前期效率最高的学习方式,但是你挑临摹范本的时候,最好挑点完成度高,造型好看的。(我是认真的,ut因为角色本身造型的问题,所以大部分的同人图其实都达不到临摹范本的要求,如果你以绘画进步为目的最好别选ut的,一定要选我其实只觉得敌太太的图很ok=-=)

2.肯定有好多人看到过一张图然后觉得【哇,这个感觉好不错啊!如果xxx角色也是这样就好了。】于是就真的去画了一张类似动态的或类似构图的画。其实这个算抄袭,但是你硬要说多大错也没有,首先这个行为不盈利,多数时候是娱乐为主,再有时候是真不知道作者是谁,就是翻素材网偶然看到了。(我为啥疯狂为这个行为洗地是因为我其实真的这么干过啊!我太特么懂这个心态了!所以原图作者要是来找我的话我就老老实实给跪了,给人家道歉顺带舔一波没准还能要到联系方式勾搭一波呢x)

 

3最后就是,千万别描图,这是最傻最傻的事儿,对画画一点帮助都没有,我也不是什么大佬,对于画画目前唯一的见解就是多画、多画、还有多画。基本上是个菜鸡的时候觉得自己屌得飞起,画得多了就觉得自己怕不是画可以烤火。但是最重要的是享受画画的快乐,当你画得很愉快的时候这是充电,当绘画变成负担的时候就是该出坑的时候了。所以请一定保持自己内心的愉悦,少管破事,你会发现自己进步的速度比想象中的快。(当然这真的不是为我拖延更新找借口,我是觉着大水更新的质量下滑严重,比起上班一样的水剧情,还是容我再拖一拖找找感觉x)

 

 

评论
热度(165)

© UNDERFLOOD | Powered by LOFTER